芦荟江山

老福特最长情

秋日限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丽夏  短打

  

 (接上一篇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在两人已经悄咪咪地确定关系后,新一期的综艺录制也要开始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大早,赵丽颖还在车上补觉,就收到来自“胡小夏”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快到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手指快速点几下,发送“快了”。闭上眼,继续补觉。

  

  她昨天参与品牌直播到深夜,实在觉得有些疲惫。在车上睡一会让她的精力恢复了些,何况马上又能看到亲亲男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  

  “胡夏,想啥呢,开心成这样?”有人对他调侃。

  

  “害。”胡夏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叹息,暗自偷瞄女朋友,然后继续傻笑。

  

  众人都看出有苗头,各有各的心思,表面上还是云淡风轻。

  

  这档综艺所表达的就是回归慢生活,赵丽颖很喜欢这种节奏。既然不方便和男友黏在一起,那就东走走西逛逛,要么就是和大家坐在一起闲聊。

  

  胡小夏受到冷落,不时对女朋友眨眨眼。谁知她看见后,似乎不知该怎么做,只好咬咬唇看向别处。连个话头也不抛给他。

  

  他噘嘴,开始化被动为主动,拉着大家引向别的话题,试图吸引赵丽颖注意力。

  

  果然,她也笑着加入了他创造的话题中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说上话了。胡夏趁人不注意对她笑两下,像只等待被揉的得意小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料,一时走了神,场上的话题变成了“上一次谈恋爱是什么时候”。

  

  大家心照不宣地不去带动赵丽颖,而赵丽颖也是默默笑着听完了大家的交谈,最后和其他人一样——饶有兴趣地盯着胡夏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暗叫“我嘞个去”,感受到女朋友的目光灼灼,心想:怎么开始聊这个了,在女朋友面前不分分钟是送命题吗?

  

  他不擅撒谎,会容易结巴,只好笑着打哈哈:“哎呀,那个……太久了我都忘了……那个谁,葱还没切的吧,我帮你切!”说完,逃跑似的离开现场。

  

  大家看着他笑,有位嘉宾说:“这小子,没准现在正处着呢!”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装作无意似的问:“您觉得他适合什么样的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啊,”嘉宾眼睛转了转,最后看向在场的另一位娇小可爱的歌手,“我觉得适合××这种软软的女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声音很小,镜头面前不好乱讲。可赵丽颖觉得他说的是真心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到饭点了,一群人围坐小桌吃了火锅,一边聊天,气氛很融洽。吃的差不多了,有人提议:“在场的歌手让大家点个歌吧!”

  

  此话一出,气氛更热了,大家纷纷鼓掌。胡夏等几位歌手自觉地站出来准备献唱。

  

  “胡夏,来个合唱,我要听《小酒窝》!”有位嘉宾叫道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简直求之不得,可以和女朋友搭档唱情歌耶!

  谁知有个没眼力见的:“诶,不行。丽颖还没吃完饭呢,况且人家又不是歌手。你跟那个××,声音挺搭的,不如你俩来合唱吧!”

  

  胡夏一时很想把他嘴捂上。看向女朋友,只见赵丽颖自顾自地夹了片香菇,没什么反应。没有办法,只好硬着头皮和那位女生唱完了《小酒窝》。大家评价说,缺少感情的这个版本听起来有些不伦不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深了,其他人分散在屋里屋外,有的嘻嘻哈哈,有的赏夜景。赵丽颖静静地站在小屋外的桥上,望着水面倒映的波光粼粼。

  

  已入初秋,习习凉风吹着,有些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耳边响起了吉他声。

  

  他靠近,呼吸温热。

  

  “以后你唱歌,我就给你弹琴。好不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唱歌,我不专业。”她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伴奏我是专业的。”胡夏脱下自己的外套,披在她身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别着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走吧,”赵丽颖伸手轻轻推他一下,“我不够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软不软?”胡小夏不知所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不告诉你。”赵丽颖扭头走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后来。

  

  车上 

  胡小夏:“告诉我呀,什么软不软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家里

  胡小夏:“快说快说,什么软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床上

  胡小夏:“哪里不软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转头看向他:“你觉不觉得,我们在一起很不般配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胡夏刚想反驳,忽然想到什么。黑暗中撅起嘴:“如果再不公布,你把我耽误成大叔,那就不配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笑着锤他:“哪有这么严重!”

  

  “就有就有!”胡夏把头埋进她怀里,有些委屈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可不可以提个要求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下次录综艺,你要把我当成你男朋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本来就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要名正言顺的,所有人都知道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胡夏觉得,赵丽颖是世界上最软的女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她总是会心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遇到想做的事情,亲一口,撒个娇,愿望就达成啦!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3)

热度(10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