芦荟江山

老福特最长情

冬日限定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丽夏  短打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接上一篇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入冬了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知道,赵丽颖体寒,一到冬天手脚容易冰凉。贴心的他给女朋友准备了保暖三件套:围巾秋裤雪地靴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用太紧张,”赵丽颖微笑看着忙前忙后的胡小夏,“没多少时间在户外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有备无患嘛。何况你这么怕冷。”

  

  胡夏仍在她行李箱前塞这塞那,没感觉到身后的她在悄悄靠近。

  

  一双小手环上了他的腰,赵丽颖轻轻靠在他背后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一愣,轻笑。继而,温暖的大手包裹住腰上的小手。

  

  她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,可那天她却说:“要拍两个月,工作安排也很紧。我怕我会想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转身摸摸她的头发:“我会去探班。”

  

  幸福的笑容又回到了她的脸上:“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然而还没到探班的时间,赵丽颖的助理就给他打了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火急火燎赶到时,人已经在医院了。

  

  她静静地躺着,面色有些苍白。双眼疲惫,看见他眨个不停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把包扔下,问了问助理情况。等到助理汇报完后识趣地退出去后,他才忍不住将担心与火气展现在脸上:“为什么身体不舒服还要跳水?”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:“剧组赶进度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赶进度就能不顾身体了?!”这是他第一次对她大声。

  

  她沉默了,胡夏也沉默了。病房的气氛有些诡异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会,他叹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去门口把自己炖的汤拿到了床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照顾好自己,如果你还愿意心疼我的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胡夏第一次没有全身心地投入到演唱中。

  

  虽说实力依旧,但由于这次的新尝试跨度有些大,因此受到了一些人的质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望着车窗外,北京的天空已经飘起了雪花。

  

  过几天发行新专辑。一并发行的,还有这几年他的努力,他的心血。

   

  她会听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深夜,胡夏在被子里辗转反侧。

  

  手机响了一下,是一条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又躲在被窝里伤心了对吗?”

  

  不知怎的,看完这行字,胡夏的眼睛有些酸涩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都是一路艰难地走过来,所以比谁都要了解彼此的内心。

  

  拼命努力,拼命向前,拼命想要获得认可,拼命想要闯出一片自己的天空。

  

  可,这种拼命需要搭上健康吗?

  

  胡夏想着,她又发来了一条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错了,以前总想着年轻是资本,后来身体给我的惩罚也是相对应的。我早就该注意了,尤其现在多了一个肯为我担心的人。是我的不对,原谅我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胡夏新专辑发行了,赵丽颖转发了微博,并配文:支持最努力最棒的胡同学。

  

  词条下面热火朝天,有说小情侣秀恩爱的,有讨论新专辑水平的。总之,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这位宝藏歌手。

  

  此时的胡夏正在录那档慢综,趁着大家在闲聊,他悄悄地溜出门外给女朋友拍外面的雪景。

  

  谁知那边先发来了几张图片:裹在脖子上的毛绒围巾,牛仔裤下面的秋裤,还有可可爱爱的白兔雪地靴。

  

  “报告长官,今天有好好吃饭,好好保暖。请检阅!”

  

  胡夏看着,笑出了声。打字:做的不错,就怕是形式主义。

  

  那边回:那只好等胡老板下班亲自查看了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拨通了电话:“宝,你那里也下雪了吗?今天不能陪你,真抱歉。”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此时泡在家中的浴缸里,语调惬意:“确实有点儿过分啊,让我想想罚你什么好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语气一转:“罚你回来给我煲半个月汤,哈哈!”

  

  他宠溺地笑着:“女朋友这个惩罚,我甘之如饴。”

  

  雪越下越大,门口坐着的胡夏却丝毫不觉得冷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:“宝,春天来的时候,我想和你结婚。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想每天醒来,都能看到你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待续)

评论(16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