芦荟江山

老福特最长情

【糖浆夫妇】另一个我

推荐bgm:Take me hand(一定要听!!)






“别误会,赵海棠一直都爱你。”





01

深夜


“你你你……你是什么东西?!”咖喱酱吓得跌在地上,颤颤巍巍地往后爬。


“……”赵海棠无语扶额。


还是被她发现了。



不过下一秒就抬起头,绅士地露出微笑。


“我是鬼啊。”



02

这个赵海棠确实是鬼,如假包换的那种。


事情是这样的。在一个美丽的艳阳天,他见义勇为,救助一名落水儿童,结果自己沉入江中,悲壮至极。


但没想到,死后的鬼魂可以穿梭时空回到住在爱情公寓的那段日子,且只有咖喱酱一人可以看到。这让他着实奇怪,只好躲躲藏藏,但纸里包不住火,还是被半夜偷吃东西的她发现了。


也别怪人咖喱胆小。试想半夜偷摸起来,看到窗台站着一个白色透明的轮廓,搁谁身上不害怕?



是的,变成鬼形态的赵海棠在她眼里只是个白色灵体,根本辨不出五官。他想了半天,觉得这事还是别告诉咖喱酱,她那简单的头脑如何思考这么复杂的问题……



后来咖喱酱问起,他随口扯了个慌。说谎话赵海棠可不擅长,不过好在咖喱酱看不见脸,公寓流传的微表情测谎术也用不上。

当然,这是后话。



那时的咖喱酱还未从震惊中脱离。她半信半疑地过去,伸手……


纤细的手指穿过赵海棠的身体。


“不会吧,你真的是鬼?!”赵海棠觉得咖喱酱的三观要被颠覆了,他点点头:“你小点声,别被其他人知道。不过知道了也没用,毕竟只有你能看得见我。”


“天呐……”咖喱酱一屁股坐沙发上,张大嘴说不出话来,杏核脸上写满了震惊。


赵海棠却心中微动,捡起被甩出去的薯片,递给她:“好好缓一缓吧,接受这个事实。”


咖喱酱保持原来的表情,接过薯片,嚼。


突然她想起:“那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赵海棠低下头,半晌道:“忘了。”


“哦。”


单纯的女孩想什么都是单纯的,确定了赵海棠不会伤害她,便又开始为自己的事情发愁。赵海棠拍拍她的肩:“别难过了,我敢保证,未来两天你会得到奖金。”


咖喱酱不屑,一幅认命的表情:“别安慰我了,最近我犯的错有一箩筐,工作保不保的住都是个问题,唉。”


赵海棠笑了笑:“你要相信我。”




03

“哇,老板真的发了我奖金!”从奶茶店回来的路上,咖喱酱兴奋地对着身旁的幽灵说。


当然,在别人眼中那不过是空气,于是看咖喱酱的眼里都带着奇怪的鄙夷。


赵海棠慢悠悠的漂浮在她身边:“当然啦,我可以穿梭时空的嘛。”


女孩兴奋地哼起了歌,突然想起什么:“诶,既然我发了工资,那应该给大家买一些礼物,毕竟照顾了我这么长时间。”说完便喜滋滋地跑去逛街。



赵海棠看着她一蹦一跳的身影,眉眼舒展:“还是那么傻。”



他陪她走遍了公寓附近的商场,看着她的钱包一点点由鼓变瘪,笑容心痛却满足。


“该送海棠什么礼物呢?……”咖喱酱陷入沉思,“估计送什么他都不会稀罕的,唉……”赵海棠揉揉她的头发,很想对她说。


其实,你送什么我都喜欢。


……


赵海棠随着咖喱酱飘到了熟悉的酒吧,将选好的礼物送给众人。



时隔多年,赵海棠再次看到了二十二岁的自己,一举一动,一言一行都惹得他想发笑。


到底年少。



他掐着时间点,计算着小黑的到来。


果不其然,颜值平均眼镜再次乐翻众人。


赵海棠缩到咖喱酱的沙发后头,看她跟大家笑成一片,不禁也笑起来。



他知道,灰姑娘与王子的戏码快要来了。可他并不想参与进去,怕气愤之下想要掐死当年不解风情的自己,只好跟着众人出了酒吧。



只是大家都忘记了身后还有一个人。



小黑看着他们的背影,缓缓地摘下眼镜。


……


夜里


咖喱酱洗漱后回了房间,看到幽灵正坐在床上。


她倒没说什么,只是咧嘴笑着,大眼睛弯成小月牙,从角落拿出来一只令他魂牵梦萦的椰子鞋。



果然在你这。赵海棠心想。



她躺在床上,就在赵海棠的腿旁。将手里的椰子鞋对着灯光,双颊绯红,眸光流转。



“我刚才做了一件莫名其妙的事。”



真的很……莫名其妙。


“早点睡吧。”赵海棠想起身关灯,却被咖喱将唤住了。


“诶,等等。你既然能穿越时空,那你知道我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吗?”咖喱酱不知何时趴在床上,望着他眨眼睛,满满的好奇。



赵海棠噎住,过了会轻笑:“你啊,会在几年后嫁给喜欢的人,会很幸福。”



“真的啊。”咖喱酱把脸埋进毛绒绒的玩具熊上,窃喜。



“真好。”





04

赵海棠没想到,在他看不到的另一面,这个姑娘有那么多的难过和身不由己。



在店里搞砸了事情,往往会被训得抬不起头来;穿着高跟鞋四处跑兼职,被磨破了脚却不敢告诉大家,自己买了药偷偷来擦;生病了,连个家人的电话都没有。



从前在公寓,赵海棠一半的时间用来追求大力,剩下的时间和大家相处,只是没想到这个平时大大咧咧的姑娘过的这么苦。



他喜欢偷偷飘到超市和甜品店塞一些她喜欢吃的食品,心想大概只有这个办法能让她开心的快一点。



“你到底是谁呀。”吃饱喝足后的她,没头没脑地问出这么一句话。



赵海棠很想说:我是你男人。



前世,我可是堂堂正正娶了你的。



“咖喱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我想看你洗澡。”

“滚。”



……这句话不是玩笑,赵海棠是真的有透视眼。

准确来说,只要他想,就可以。


他兴致勃勃的看着浴室的方向,那里有个娇俏的身影在晃动。

但有时看到的不是咖喱酱……是张伟,他每每嫌弃地别过头。


上辈子他们是夫妻,鸳鸯浴不知洗过几回了。


赵海棠不禁想,未来世界的咖喱得知自己死了,会怎样呢……


会很难过吧。


他不知道,自己变成鬼魂到底何时是个头,不过基本可以判定死后走黄泉路喝孟婆汤转世投胎是假的。


所以……要这样,陪着她一辈子吗?……



“帮我去外面冰箱里拿一杯果汁吧,谢谢。”洗完澡,咖喱酱裹着浴巾擦着长发走出来。


赵海棠往冰箱的方向瞥了眼,其实中间隔着两道墙。


“哦,果汁没了,大概是被张伟喝光了。”


转过头,咖喱酱正咬牙切齿地盯着他。


“呃,不是你想的那样的,你听我解释。”


05

赵海棠渐渐发现,这个世界里的他,好像有些不对劲。



明明记忆中的自己对大力已经渐渐放下了,可这个赵海棠却好像有那么一股子执念,近乎疯狂。



而且咖喱也……不止一次,咖喱酱看他的眼里清清楚楚的带着失落和绝望。



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?……




06

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。




07

偶然的一天,咖喱酱拿着一张写了字的纸巾掉眼泪。


她哽咽着问他:“你说我将来会嫁给喜欢的人,那到底是不是赵海棠?”



你说呀。




08

赵海棠常常问:“你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他?”


每每这时,女孩总是羞红了脸,垂下头笑的甜蜜:“可能……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就喜欢了吧。”


她抬头望望窗外,是不夜城的车水马龙。咖喱酱很庆幸自己能有一个可以全盘托出的朋友,省的被心里话憋的难受。虽然他从未跟她说过他从哪来,到哪去。


鬼这个东西,才不是她能理解的范围呢。不过他是真的好,心甘情愿地陪在自己身边。就姑且当做自己的保护神吧。



美嘉要生了,赵海棠想起要去快递堆里找巧克牦力,头都痛了。



一切按照剧本那样发展,他们又来到了那个快递站。只不过这次多了一个只有咖喱酱看得到的灵体。


咖喱酱偷偷跑到角落,问赵海棠:“你不是透视眼吗,应该知道巧克牦力在哪吧?”

赵海棠看着满脸疲惫的姑娘,很是心疼。

这些时日经过一菲的几次演习,咖喱酱的睡眠变得很差,大眼睛下有隐隐约约的青色。


他不忍心,指了指快递通道。



结果是,现实中的赵海棠再一次卡在了通道里。


当偌大的快递站只剩他们三个,赵海棠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咖喱酱的焦急和难过。当年他挂的脑袋充血,头晕目眩,没发现女孩眼里的泪光闪闪。


所以他一直以为“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”是激动与紧张下的幼稚话。



咖喱酱一边扶住倒挂的赵海棠,一边哭着问愣在一旁的他:“你快想想办法啊!要出人命了。”通道里的海棠听到这,迷糊地问:“咖喱酱,你在说什么呀……”


他张张嘴说不出话,最后还是门外的大爷告诉他们获救的方法。


有惊无险。


赵海棠瘫在地上,看着他们拥抱。


突然他也想哭了。


09

小小布满月的傍晚,美嘉突发奇想带她下楼散步。一石激起千层浪,公寓闲到发慌的众人纷纷起身要跟着去。小小布女王出门,身边一群叔叔阿姨护驾,别提多威风。


赵海棠漂浮在咖喱酱身旁,不小心碰到了什么东西,低头一看,原来是姑娘的手。


真滑……赵海棠想。


诶?不对,什么时候能触摸到对方了?……


突然,公寓里那只叫旺财的狗冲着他们狂吠起来,赵海棠吓了一跳,不知所措。


小小布吓哭了,子乔护着她们跑的远远的。赵海棠情急之下缩到咖喱酱口袋里。等所有人都四散开来才发现,那只狗一直在冲着众人所在原来的空气吼叫。



好像那里真的有什么似的。


咖喱酱背上直冒冷汗,小声问:“听说狗能看见人看不见的东西……你还有别的兄弟没?……”

赵海棠:“废话。”


这时,现实世界里的赵海棠走过去,把旺财抱起来还给那位大妈。

转过头僵硬地笑笑:“没事儿了,大家接着散步。”



咖喱酱星星眼:“诶,看到没,海棠好勇敢啊。”



10

“快坐快坐。”咖喱酱收到邀请来到小黑的办公室,赵海棠自然跟在她身边。


小黑从冰箱里取出橙汁,却拿出了两个杯子。


赵海棠心生怀疑,咖喱酱却大大方方的喝了下去。


然后倒在沙发上。



“咖喱,咖喱!”赵海棠摇晃着昏迷不醒的咖喱酱,不解地看着小黑。



那方拿出了颜值平均眼镜,冲着他笑。



“你好,未来世界的赵海棠。”


赵海棠瞪大了眼,站起身:“小黑,你能看到我?”小黑微笑:“永远不要低估黑科技。”


他叹了口气,又坐回沙发上:“你也觉得不可置信吧?其实连我自己都没搞清楚状况。”


“很简单啊,四维的你可以穿梭时空。只要保证现在的赵海棠能平安的活过你死去的那天,你就可以回到原来的世界。”


“真的?那……现在的咖喱,我,和你们呢?……”赵海棠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
小黑笑着拍拍他的肩:“乖乖,你何必想恁多。只要能回去,其他平行空间的一切都和你没关系了。”



11

“唔……”咖喱酱睁开眸子,被屋内的灯光刺得掉眼泪。


赵海棠坐在她身旁守着,眼里溢满温柔。咖喱酱揉揉眼,哑着嗓子问:“咦,你怎么好像变得清晰了……”



门被敲响,是熟悉的少年音。


“咖喱酱,快跟我们去找Lisa老师学习拟音技巧啊!”


赵海棠掀开棉被,帮她捡起地上的鞋子:“去吧。”


“嗯。”女孩露出花一样的笑容。




咖喱酱顺利通过了考试。晚上,即便声音依旧沙哑,却仍盖不住兴奋:“你说,只有他懂得我说的话,这代表着什么?”



赵海棠笑了笑,把调好的蜂蜜水递给她:“代表着,你们很般配。”


她闻此言,害羞地低下头,但是很快又失落下来:“可是,他还是很喜欢大力呀……我怎么能跟大力比呢……”



“为什么非要跟大力比呢?找女朋友找的是合适,不是智商。”



“那……你说,我跟他表白好不好?……”



赵海棠愣在那,一时不知怎么回答。


好吗?真的好吗?……这个时候的自己,会明白她的心意吗?……或者,会明白自己的心意吗……



“可……可以一试。”





12

一切都在悄然改变,只是她不知情,他未察觉。



13

赵海棠找到湖边的咖喱酱,把她抱在怀里。



他仿佛能听到她心碎的声音。



“呜呜呜……他不喜欢我……我真的比不上大力啊……”



“……别哭,这不是你的错。”



看来这次是真的伤心了,明明以前不开心,都去天台的……




14

此后的事,赵海棠也变得战战兢兢。



一切都脱离了原来的轨迹。



这个世界的赵海棠,如此的怂。气的想给他一巴掌。


转念一想,这都是自己啊……



角度不同。经历岁月,心里只有咖喱酱的赵海棠,会觉当年的自己执念太重。



角度不同。寸步不离,眼里只有咖喱酱的赵海棠,才能早早察觉女孩暗生的情愫。



因为那次失败的告白,即便赵海棠尴尬地强行为她开脱,说什么酒后之言。但咖喱酱知道,一切都变了。

他们的关系不可逆转地变得复杂微妙,最后只剩……疏远。



公寓里的众人摇头叹气:不应该是这样的。


到底该怎样,谁也说不清。好像顽皮的孩子一眼窥测到天机,孰真孰假,不会放在心上。


毕竟,这是事实。



15

赵海棠被小迷糊当成了树洞。


“今天他们三个组建了模拟家庭,我也好想参加哦。今早海棠对我欲言又止,我赶紧走了。毕竟我这样笨的人,应该很难融入进去吧……”



“大力的妈妈来了,海棠和大力去主持……海棠好厉害啊,一下子就能踢碎木板,可是大力的脸色不太好……张律师的演讲真感人……偷偷告诉你哦,最后打电话的环节,其实,我拨的是空号……今天吃了太多月饼,好想吐啊。”



“我考上大学了,公寓也要拆迁了……我不想走啊,一个认识的人都没有……”



“我骗你的,我表面上躲着他,其实还是很喜欢他……”




……


咖喱酱提着行李站在公寓楼下。等了一个小时。


“你说,他会来送我么?……”


赵海棠试图捂住她的眼睛:“别看了,乖……咱们走。”


他感到掌心传来一阵温热。


赵海棠的心仿佛正一寸寸的分崩离析。


他怎么也没想到,鼓励她表白会是这样一个结果。


不是他低估了咖喱,是他高估了自己。


此刻,连幽灵形态的自己也憎恶起来了。



不远处的小黑走过来,微笑着绕过他,把咖喱酱的行李提在手上。


“哥送你一程。来,笑一个。”


咖喱酱不解地看着他,眼里的泪光还没擦干净。



小黑学着从前赵海棠的样子,揉她的脑袋:“哥只是想告诉你,如果这个世上存在另一个咖喱酱,她看到你这么卑微,会伤心的。




16

十足的笨蛋……真是什么锅配什么盖。


颜值平均眼镜里,分明有两个灵体啊




17

深夜

顶楼天台上的男人,正一杯一杯地灌酒。


他望着某个虚无的地方问:“她明天结婚,你说……这才是她的幸福吧?……”


仿佛得到了回答,他失落地低下头。过了会又问:“你还没告诉我,你的归宿究竟是什么?……”


灵体飞到他面前,夺走了他手里的酒杯:“我的归宿就是,你们好好活着。”


他笑:“这算什么。”


“诶,是我太想她了吗,你的形态……怎么变得像那个小傻瓜了……腿还是这么长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赵海棠就醉倒在桌子上。


……

“你是真的怂啊,我也是真的自卑……还好当年没跟你表白。”


“其实我很好挽回的,你要不再去试一试?……”


灵体轻笑,眉眼一寸寸清晰。她扶上男人的黑发,笑掉了眼泪:“我明天就要走了,你好好照顾自己……”


我不想离开你,我不想……苟活于世。




洁白的长婚纱拖地。这圣洁的殿堂主角,是个白裙巧克力肤色的女人,容颜姣好。

现场响起婚礼进行曲。咖喱酱无数次幻想的场面……


二十六年,她将白手套下的手递给了那个男人。


宣誓的那一刻,仿佛时间静止了。咖喱酱看向角落那个陪伴她许多年的灵体,苦笑。


我不知道有没有嫁给喜欢的人,就盼望能够得到幸福吧。


灵体微笑着,咖喱酱几乎能看清他眼里的光。


这么多年了,能不能告诉我你的名字?……



“可以啊。我叫,赵海棠。”


话音一落,仿佛静止的时间又继续运行,半空散下的花瓣一片片滑落她的肌肤。


众人噤声,惊讶地看着这个角落这个穿着休闲装的高挑男人。一瞬间的事,在全员正装的婚礼殿堂格外突兀。



咖喱酱直直地看着他,瞪大了眼睛,一如第一次见到幽灵形态的他那天。

赵海棠对她笑:“宝贝,你相信我。”



18

你的幸福,只有我能给。




19

巨大又无形的力量牵扯着他,人生像光速般从身旁流过。


赵海棠的灵魂仿佛有了附所,连接到身体里的每一寸肌骨,指尖麻木冰冷。


抬头向上看,洁白的月光被绞碎般倾泻而下。他伸手接住了上苍赐予的瑰宝。



他浮上江面,怀里的女孩面庞苍白,抬头是弯弯的上弦月和满天繁星。


依稀记得,这天是个艳阳天。


打捞队纷纷跑过来,看到他们齐齐的腿一软,于是拜了一拜。


阿弥陀佛。

活着真好。



医院里的咖喱酱醒过来,看到身旁坐着的男人。

“怎么是你?……我们在天堂见面了吗?”


“说什么傻话呢,这是人间。”


“我就知道你掉到江里是去游泳了,他们还不信。你什么也不跟我说一声,害我着急?”


赵海棠红了眼,握住她的手笑:“不然还能做什么……你在家里等着就好了,也跳进去干嘛?……”



咖喱也笑,双眼弯成小月牙:“去喊你回家,免得迷路了。”




(完)



评论(5)

热度(9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