芦荟江山

老福特最长情

【糖浆夫妇】牵心结

/芦荟江山




I love you not for who you are, but for who I am with you.


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谁,而是我在你面前可以是谁。





一场冷空气打破秋的寂寥。咖喱酱在图书馆呆了半天,一走出来,才发现Z大路旁的黄叶盖上厚厚一层白棉被。


她来时没想到北风有这么大的威力,穿的略微单薄。没走多远,脸颊耳朵冻得发红。她从包里取出小水杯,揣在怀里。


加快脚步回到宿舍,开门又是料想中的那般场景。


一个女生在阳台煲电话粥,不时发出很大的笑声,另外两个在床上噼里啪啦敲电脑,咖喱酱的到来对她们而言像是飘进一团空气。

到了大学宿舍她才发现,自己与她们根本格格不入。


突然怀念高中没辍学那段日子,跟着那些小女生叽叽喳喳,一个苹果可以分成十几份。


也怀念在爱情公寓的时候,有个男生吃什么都要分自己一半。


她晃晃脑袋坐到床上。不想了……


没想到到了夜里,开始全身发冷,头昏昏沉沉的,心下想八成是发烧了。

她没有选择惊动任何人,自己慢慢起身去了医务室。

实际上也没人关心她。



透明的液体顺着输液管流入身体,咖喱酱靠着椅背,疲惫的闭上眼睛。


大概是太累了,这一闭眼就做了个梦。梦到的是很久以前的事,自己也像现在这样发烧,有一个男孩儿悉心照料寸步不离,守护在自己床头整一晚。


其实何止,想大一那年他的关心庇护让周围多少人羡慕,甚至其他系的同学也都有耳闻。

每次他偷偷躲在后排听课,她不免也被打趣说笑。


“史佳丽呀,你的海棠又来了。”


这时候,自己还没说什么,始作俑者却总是趴在桌子上害羞的笑,那望向自己的眼里溢满温柔。


那人笑起来很阳光很可爱,眼睛不大,只装得下她。


……


咖喱酱拿着药,虚浮的脚步踩着棉花一般的雪地,轻飘飘的。


等春天来了,她想去看看他。




来到赵海棠的大学,咖喱酱感到有些陌生和新奇。

随即自嘲一笑。自己看望过他几次?……


找到他的教室,却根本没有人。一个大大咧咧的男生对她说:“赵海棠去买饮料了,你先等一会吧。”

咖喱酱微笑:“好的,谢谢。”


男生被这一笑晃了眼,红着脸转身:哎呀嘛笑起来真好看赵海棠有你的老子怎么没这么好的福气……


咖喱酱靠在栏杆处,无聊的瞅着地面,突然瞥见那个高挑熟悉的身影,露出笑容。


正欲转身下楼,忽见一穿着洛丽塔的女生一蹦一跳的拦住了赵海棠。


楼层很低,咖喱酱能清楚的听到他们的交谈。


洛丽塔笑容纯真:“海棠学长你好,我叫安妮,方便加一个微信吗?”

赵海棠:“抱歉哈,我玩儿qq。”


洛丽塔笑容满面:“那学长方便留一个电话号码吗?”

赵海棠:“请问宁有什么事吗?”


洛丽塔笑容可掬:“因为人家喜欢你呀!”

赵海棠:“抱歉,我有女朋友了。”

抬脚欲走,胳膊却被洛丽塔娇嫩嫩的小手拉住了。


洛丽塔踮起脚,头顶勉强够的到赵海棠的下巴,笑眯眯的(强行)耳语一阵。

赵海棠:“真的啊,这是我的电话号码……回见!”


两人面带微笑的分别。


赵海棠提着饮料回到班里,被好基友小明拦住了:“海棠,你看到刚才那个找你的女生了吗?”


赵海棠:“看到了……怎么了?”


“啧……真是傻人有傻福,有这么漂亮的女朋友。”


赵海棠:“你误会了,她不是我女朋友,我们根本就不熟。”


小明:“纳尼?”


赵海棠不屑地回到座位上:“我怎么会喜欢那样的女生,你别乱说。”


……


“砰——”咖喱酱猛地关宿舍门。

其他三个女生吓了一跳,嚷嚷起来:“干嘛呀不知道影响别人呀!”


咖喱酱冷眼瞥过去:“先把自己床底下的卫生巾和臭袜子清理清理再说。下次清理垃圾,要不要把你们的床送过去?”她铺好床铺,躺到被窝里。

三女生面面相觑。



赵海棠听兄弟们说Z大配音系出了个性感美女,天使面孔魔鬼身材,有当选校花之势。

他埋头看书,对周围的一切不屑一顾。

平时那些宅男们此刻谈论起这种事来,眼珠子都快冒出来了。其中一个对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赵海棠喊到:“海棠,放松放松吧,你再这么下去迟早性冷淡。”


他回了句:“没有啊,我有女朋友。”

拿出手机拨通了洛丽塔的电话。


……


赵海棠用复杂的眼神看着咖喱酱。

终于忍不住牵着她走:“你这穿的什么,跟我去换了。”咖喱酱甩开他的手:“我干嘛要换。”


他再次打量了面前的姑娘,只好细声细语地凑到她耳旁说:“这衣服在我面前穿就好,别让更多的人看见。”

咖喱酱低头看了看自己,不过一件红色鱼尾短裙,搭配马丁靴,上身包裹的严严实实。

这……很不正经么?


“我不。”她拒绝。

赵海棠气的哽在那,低下头组织措辞。

要说的温和又严肃,还不会让她伤心的话真得好好想想。


不过咖喱酱下一句就让他笑出了声。

“允许别的女生穿洛丽塔,就不允许我穿短裙?”

赵海棠不禁伸手揉了揉她的头发:“你这是哪跟哪。”


咖喱酱偏过头,委屈了:“你不是跟别的女孩子玩的挺开心的吗?……”

赵海棠回想半天,气笑了,轻轻弹了一下她的头:“那女的是要跟我表白来着,结果没成功。还没忘记她自己是个微商,听说我有女朋友,给我推荐求婚戒指呢。”


她愣在那:“求婚……戒指?”


赵海棠露出了笑,比以前沉稳许多,眉眼却是一般温柔:“你那天对我说,要各自努力才能有更好的未来。我知道你是没有安全感,所以用了更多的时间进修学业。前不久我已经找到工作了。咖喱,未来的事谁都拿不准,我们要先认清自己不是吗?”


咖喱酱低下头:“我一直都是你女朋友啊……你跟那个女生那么亲密,谁见了都会误会啊……”


“是,只是没想到你还一点儿都没变,还这么幼稚。”

咖喱酱不服气地回嘴:“我才不是为了你呢,女孩子到一定年龄都要学会打扮啊,而且……”


“而且什么?”赵海棠挑眉。


“咳……我问美嘉姐,她说任何可爱在性感面前都不堪一击。可能我以前确实有些随性了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就被赵海棠摁到怀里。


久违的香草味。咖喱酱闭上眼,搂紧了男孩。


他轻声叹了口气:“该怎么让你明白,真爱是不会贴上标签的。什么可爱性感,任何女生在你面前才是不堪一击啊……”


他从兜里拿出今天上午才到的精致盒子,打开,里头晶亮的小饰品在阳光折射下熠熠生辉。


而怀中的人此时正背对着它。

赵海棠微笑,还是等她什么时候抱够了再转身,毕竟是他冷落了他的姑娘。


宝贝,对于我们的未来,我有些迫不及待了呢。



(完♡)


评论

热度(70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