芦荟江山

老福特最长情

囚鸟

  

  丽夏 4000+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究其一生,胡夏也未能走出“赵丽颖”三个字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Bad ending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见不到她的日子里,胡夏都会喝点酒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到了微醺之际,烛光交错间,总能看到那张日思夜想的面庞。

  

  他像卖火柴的小女孩,疯狂地划光所有火柴,想把心里的人留住。

  

  却忘了这也是在透支自己的生命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赵丽颖交了一个相见恨晚的朋友,他叫胡夏。说来惭愧,给自己的剧唱了那么多首ost,近几天才开始了解,没想到居然那么投缘。

  

  他的意见总能和自己合拍,赵丽颖惊讶于两人极其相近的三观。不过,他更爱微笑着听自己碎碎念,无论和他分享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永远能给出回应的山谷,是可以包容一切心事的树洞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某日,赵丽颖忽而感到一丝忧伤。她丧丧地对胡夏说了句:“我觉得有时候自己像橱窗里的娃娃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过她很快笑了,惆怅烟消云散。

  

  “才不像呢,他们都会给我尊重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胡夏在一旁耐心地拼接他刚买给赵丽颖的积木,现在已经拼好了三层高的豪宅。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笑着凑过去瞧:“哇,你真牛。换做是我,拼到一半早没耐心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过了一会,她发出疑问:“诶,为什么所有的娃娃都在房间里呀?应该到花园去晒晒太阳~”说着,她伸手拿起了一个黑发女娃娃想放到花园的树藤座椅上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却握住她的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她手中拿回娃娃,依旧放到原有的房间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看着她,无比认真地:“这么可爱的娃娃,只有待在房子里,才安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赵丽颖和胡夏结婚的消息一出,许多混迹互联网多年的人并不惊奇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这些年频频被爆出一同现身,甚至在综艺上也格外亲密。加上两方从未对此辟谣过,官宣自然是早晚的。

  

  与以往不同的是,如今胡夏在大众眼里的身份更多是成功的商人。他前两年放弃了音乐,开始从商,很快成为业界翘楚。

  

  这也让他们的结合更为人津津乐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“你凭什么限制我!”这边,一方豪华的宅院里,赵丽颖近乎崩溃的打碎了手里的杯子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尝试靠近她,发现她的失控后,有些失望。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,你现在怀着孕,最好呆在我身边,哪儿也不去。你看,我告假就是专门回来陪你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妻子像一只被堵到墙角的兔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如果我今天非要出去呢?”

  

  胡夏低头思索一阵,笑的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陪你一起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出门的地点也不是普通的商业街,而是一条极为高档的名品购物街。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有些烦躁的随意溜达着。她并不是非要出来逛街,而是丈夫的种种限制几乎让她压抑到喘不过气,才会表现的这么强硬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寸步不离地跟在旁边,他们身后还有几个暗中跟随的保镖,这也让赵丽颖感到愈加不自在。

  

  她的丈夫,多温柔啊,一件件的向她提议能够添置的东西,遭到拒绝后也丝毫不会生气。对于她的事,他向来事无巨细,体贴耐心到极致。

  

  走到一家普通的香水店门口,门口热情的男店员前来招呼:“先生太太要进来看看么,本店新推出了松香系列,很受欢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抬起头,看清店员的脸,两人都愣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个前年追过自己的一个不温不火的演员,人挺真诚实在。他们通过合作一部戏认识的,后来他不知怎的就在演艺圈销声匿迹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你,”赵丽颖带着疑惑,“你怎么在这里工作?”

  

  对方张口,却无言。目光瞥到赵丽颖后面,立即变得震惊慌乱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透过他的眼睛,忽而觉得背后发寒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直觉指引着她立刻牵起身后人的手,近乎小跑地离开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由于孕妇体力下降,没一会赵丽颖有些微喘。胡夏轻轻抚摸她的背,眼里满是关切:“有了孩子还跑这么快。”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努力要扯别的话题,她随便指了一家餐厅,笑:“老公,我有点饿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笑,“那便进去吃个饭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快要走到门口时,只听他轻声说:“放心,这种事不会再发生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夜晚,宝宝爸爸靠在她肚子旁给宝宝讲完故事后,有些疲惫地睡着了。赵丽颖轻轻摘下了他的金丝眼镜,搁在一旁床头柜上,忽然想起了她对他无话不谈的日子。

  

  那时候,她无比信任他。

  

  枕边搁着胡夏的手机,赵丽颖不知怎的,萌生出一种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她惊觉当初的自己把所有心事都说给了他,可他从未对她袒露过内心。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在她面前像一个透明人,再微小的习惯也能被他记到心里。而他呢,越来越像个望不见底的深渊……

  

  鬼使神差的,赵丽颖拿起了他的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天台上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脸色苍白,无力地伸着手,仿佛在害怕一不小心眼前的人就会跌碎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声音甚至有些颤抖:“宝宝,你在做什么?快过来,这样很危险的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看着他,大眼睛里充满着愤怒与恐惧。她一步步后退,眼泪不自觉的滚落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的好可怕,求你放过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放过你?你是我的妻子啊。宝宝,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够好?你告诉我,我都会改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对他们都做了什么?!”赵丽颖终于忍不住吼,破了嗓子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捡起了被她扔到地上的手机,那里俨然显示着一条长长的名单。

  

  几乎所有赵丽颖产生过好感或追过她的的男艺人,都赫然陈列在上。此外还包括其他行业的一些人。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不是没怀疑过,身边的人除了胡夏怎么都一个个杳无音讯,她一度以为是自己的原因,为此难过了好久。

  

  结婚以后,胡夏更是百般筛选她的工作安排,说是为她好。她不久又怀了孕,也就随他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,她挺着大肚子站在天台,习习凉风吹得她打了个寒战,对眼前的丈夫更加胆战心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原来,我不是被你捧在手心的珍宝,我是被关在笼里的金丝麻雀。你亲手摧毁了我的人生,却说在为我蹚平道路。所谓恋爱婚姻,不过是在玩一款名叫赵丽颖的养成游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哭着瘫坐在地上,世界好像在支离破碎。也丝毫没有感受到男人抱起她后疯了一般的嘶吼,和他那通红的双眼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肚子很疼,这是赵丽颖对这副身体最后的感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胡小夏,为什么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未满八个月的婴儿,弱小的不能再弱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从保温箱出来没多少天,小小的心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胡夏一双手就能够托起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交给我吧。”身后,是妻子生前最信任的闺蜜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,”胡夏嗓子沙哑极了,“这是我们的女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闺蜜叹了口气。“那件事之前,她给我打了电话,说……‘如果我出了什么事,替我把孩子养大,永远不要让她见到亲生父亲。’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胡夏不说话,愣在座椅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闺蜜以为今天要无功而返的时候,胡夏却转过身,把怀里的小人递给她。

  

  他轻声说:“好,交给你养。只是拜托一件事,孩子的名字是我们早就起好的……女儿,要叫胡小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孩子被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胡夏对着空荡荡的房间,轻笑出声,好像角落里有这么一个人在等他温柔以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看,我从来没有违拗过你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这样惩罚我,是不是太残忍了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警察赶到时,房间里干净极了。

  

  桌子上摊着一个娇小的粉色日记本,翻到某一页,边上夹着可爱的小兔子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男人静静地躺在床上,神情安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眉头终于舒展,很像睡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新闻轰动一时,人们都在感叹:原来在21世纪,还会有这种生死相依的眷侣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有人不信,想要花手段去一探究竟,却根本无从下手。后来发现无论如何,就算有更深层次的秘密,都已经被不知什么势力封锁了个彻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包括,现场的日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

  今天,剧组又有个人向我表白了。我呢,又是很礼貌的当场拒绝。

  

  可我想逗逗胡小夏,看他是否会吃醋呢?

  

  结果是,没有。他很安静地听我说完了,顺便帮我剥了一大堆虾。

  

  唉,或许他现在不喜欢我,但我可真的真的太喜欢他啦!会耐心听我讲话,会陪我吃路边摊,会时常去剧组探班,会用好温柔的眼神对我笑……

  

  怎么能不心动呢,毕竟我想做什么他都愿意陪我!

  

  我一定要找个机会表白,就算不能在一起,能够保持这样的关系,也挺好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十年后,希望我,赵丽颖!和胡小夏,谁都不要变,都像今天这样好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我是企业家胡夏的助手,今天,刚主持完了他的葬礼。

  

  有些冷清,老板应该也喜欢吧。

  

  我想,他终于解脱了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好可惜,有些事,夫人永远不会知道了。

  

  记得很多年前的一天,老板忽然认真的问我,眼里亮晶晶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诶,刚才丽颖说我和她一起录个节目老爱笑。我有么?”

  

  怎么没有?我撇嘴。

  

  那家伙,站台上看到夫人,眼睛跟仙女棒似的,噼里啪啦。

  

  我知道,自家老板是坠入爱河了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我没想到,往后的事情会发展成这样。

  

  陪着老板去剧组探班,意外撞见某个工作人员在威亚上偷偷做手脚,被我们抓包后说是什么对家指使的。

  

  悄悄跟踪某个男艺人,又发现他向夫人表白的时候趁人不注意在被子里加了药。要不是老板让我装醉鬼及时上前打翻了杯子,夫人将无疑是羊入虎口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诸如此类。

  

  老板向来和善,从未见过这般阴暗的事,尤其是这些事都潜伏在夫人身边。爱之深,关之切,日子久了,他得了很严重的被害妄想症。

  

  他拒绝治疗,不久放弃了钟爱的音乐,拼了命的进军商业。这些年我跟着他,看他不断扩大势力,做了许多丧心病狂的事,其实都只为了能庇护所爱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他伪装的很好,且不让我走漏风声,以至于夫人从未知晓他生病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,世事无常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夫人走后,他整个人绷成了一根线。终于在那天看了夫人日记后,线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和夫人结婚的那天,他高兴的好像得到了全世界。然而劳碌半生,又失去了所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命运对他极为不公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过我知道,他才不会去追究什么。他唯一在意的就是自家夫人每天笑得高不高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想,等他们在那个世界说开一切,一定能够和好如初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8)

热度(10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