芦荟江山

老福特最长情

不思议关系

  

  丽夏3000+

  

 · 已恋爱设定   双向奔赴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要问赵丽颖如今最怕什么,答案是:最怕回家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家里有个不见天日让她产生愧疚的男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她没有公开和胡小夏的关系,其实心里也挺不好受。都是由于自己太受关注,怕各种流言蜚语影响到他。

  

  这几年胡夏的事业回春。自己的男朋友这么优秀,赵丽颖当然要为他的前途考虑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最初表示理解,可是最近不知怎么,情绪越来越不对,问他呢也一声不吭。除了在床上,别的做什么都提不起精神,还爱鼓着有婴儿肥的腮帮子去阳台弹琴。

  

  聪明的赵丽颖有想过,或许是这段恋爱让他觉得没安全感,发牢骚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胡夏快郁闷死了。

  

  最初确定关系,他天天高兴得像中了彩票。上综艺被周深吐槽“乐的像傻子一样”,走在上班路上都觉得鸟语花香。现在呢,谈恋爱是很甜蜜,地下关系却让胡夏越来越感到焦躁不安。

  

  比如赵丽颖录一期综艺,嘉宾里头居然有四五个迷弟,个个嘘寒问暖照顾有加,还不吝溢美之词,他女朋友被夸得都笑成一朵花了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看得皱眉瞪眼:要是别人知道有他的存在还会这么明目张胆的靠近他女朋友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比如,赵丽颖去参加各种盛典晚会。本来女朋友拿奖是好事,可台下有男明星主动靠近她悄悄说话,台阶上有男明星主动去伸手也是事实。

  

  他发觉到女朋友无时无刻不在被人觊觎。

  

  这样想着,一会儿回荡在录音棚的歌声又悲凉了几分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知道她是考虑到了自己才选择隐瞒,可如今他急切地想拥有一段光明正大的恋情。

  

  可以大大方方地牵手出门,可以陪她随处逛街旅行,可以向全世界宣告自己的爱意,可以收到许多人的祝福。

  

  这件事,除了双方亲密的好友之外,也鲜少有人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想到最后,胡夏还是决定听女朋友的。只不过心里常犯膈应,有时候还会反思自己是否有些小心眼儿。

  

  他演技太差,藏不住心事,没过多久就被女朋友看穿了。

  

  那一天晚上,赵丽颖在家和他聊了许多。她对此也有些矛盾和纠结,只是身处娱乐圈,见过的事多了,才会有更多顾虑。

  

  她想到了什么呢?

  

  她想,胡小夏就算不是自己的男朋友,也依然是一位实力极佳的歌手,值得被更多人发现,事业值得更上一层楼。

  

  如果公开恋情这件事稍有差错,胡夏的才能很容易被大众忽略,甚至抹杀。此后人们在提到他第一反应是“赵丽颖的小男友”。人们总是对韵事和八卦更津津乐道。

  

  世间安得两全法。她又何尝不想公开恋情,向世界展示自己的幸福呢……

  

  喝了点酒,恍惚中,她没将这话说出口,却糊里糊涂说了句: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走的路还很长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完,意识到自己没表达清楚,她抬起头,望见胡夏有些呆愣的面庞。

  

  他清澈的眼睛旋即,暗沉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沉默半晌,他笑了笑开口,语调带着失落:“你是担心别人会觉得会我配不上吧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看着他那副样子,心里疼了一下,伸手想摸摸他,他却扭头躲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起身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就先这样吧,我不该着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话语轻轻的,像压着石头的羽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拍完一组杂志,好不容易能从百忙中喘口气,赵丽颖趁着喝水的空档拿起手机。

  

  翻翻和胡小夏的聊天记录,最近一条还停留在前天给他发的“注意保暖”。

  

  她皱了秀气的眉头。

  

  生气了,麻烦了。

  

  胡小夏平时老实巴交,谈了快一年,这事儿出来之前从不跟她闹别扭。想想挺好笑的,他正常说话的声音像个老干部,奈何有点天然呆。有时还想在她面前展示自己的男友力,却可爱的要命。

  

  情人节快到了。赵丽颖想到亲亲男友爱收礼物,每次收到礼物就乐得跟个孩子一样,随即挑了几件中意的东西,寄到男朋友那去。

  

  谁知男朋友收了礼物,还是不回复。连微信一句感谢都没有。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突然想到,以前没事儿玩他手机,把自己的来电铃声改成了一首土味情歌。她起了坏心思,开始打他电话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胡夏在另一个城市,最近工作邀约越来越多,几乎连轴转,手机都没碰过几次。这不,下了录音棚就马上赶到地方换衣服,准备录一档新的节目。

  

  越来越高的曝光度让他有些意外,但很有动力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他真的很想很想能够与她一样受到广泛认可,在将来公开的时候能被夸上一句“天作之合”。

  

  而手机放在包里被助理保管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此时胡夏的助理正盯着一遍遍传出《哥有老婆》的包一脸懵。

  

  “哥有老婆请你别爱我,漂不漂亮是哥的选择~”

  

  后台工作人员们好奇地凑上来,个个嘴张成喔喔奶糖,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胡夏忙完工作,打开手机,有一条来自女朋友的最新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小胡,回我。”

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笑了,在拨通的电话里从头对她解释,带着兴奋和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这些天真的很忙,很忙很忙呀。我从来不知道,歌手也可以这么忙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过,我很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因为我快要能和你一样忙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又过了大半年,他们依旧热恋,胡夏的工作逐渐顺风顺水。不过,再忙也会抽出时间和女朋友聚到一起。很少去公共场合。两个喜静的人常常坐在家里,弹琴听歌看动漫,从午休醒来坐到窗外有了点点繁星。

  

  有个好消息是,赵丽颖去年播出的剧又拿到了一个含金量极高的奖。

  

  届时,颁奖典礼会很隆重,身为视后的赵丽颖自然也会广受关注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马上就要动身去试礼服了,赵丽颖还不慌不忙地和胡小夏贴在一起。

  

  外面最亲近的助理快急疯了,不断敲门才把她叫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宝宝,到时候我一定会看直播的。加油别紧张,你是最厉害的!”胡夏笑着挥手,弯了眼角,露出整齐的牙齿。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冲他一笑,差了晃了他的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直播开始了。胡夏庆幸自己今晚没有工作安排,一个人在他们的小家里看直播。

  

  嘿嘿,看见台下人羡慕鼓掌的样子,胡夏挺起胸脯。

  

  厉害吧,我女朋友!

  

  等到一身光彩夺目的爱人走上台去发表感言,胡夏突然激动到泛起眼泪。

  

  有感动,有骄傲,有爱意。

  

  她等这一天,一定等了好久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赵丽颖面对台下座无虚席的演员、导演、前辈,以及无数的媒体和相机,深吸一口气。

  

  她开始平静地发表感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入行即将二十年,我收获了这份宝贵的荣誉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感谢所有支持我的朋友,粉丝,以及观众,是你们的支持和认可,让我能够走到今天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在我还演小角色的时候,我就明白作为演员,要努力实现自己的这份价值,为中国的文艺事业奉献青春和热情。

  

  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台下有许多同行哭了,屏幕前感性的胡夏也抱着枕头揉眼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快要说完的时候,赵丽颖停顿了一会,轻拭眼泪,露出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在最后,我还要感谢一个人。把他放在最后,不是他不重要,而是他对我而言重如生命。

  

  他让我深切体会到爱情能给一个人带来多大的动力和勇气。就是无论我做什么,有怎样的想法,他都会无条件的支持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除了父母以外,第一个能让我汲取源源不断的温暖,并给我无限信任和包容的人。

  也是在我此后,会共度余生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等工作告一段落,我们会筹划婚礼,到时候会邀请许多朋友。

  

  我只希望我们能够收到大家的祝福,不想让我觉得公开是件错误的决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的男朋友,叫胡夏,他很优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爱他,非常爱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\

  某年某月某日,来串门的旧友与赵闲聊许久,随口问了句:“是什么让你当时那么毅然决然地公开呀,明明还可以再等一等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笑笑,看向不远处。

  

  那里坐着一个长着娃娃脸的男人,正在无比耐心地喂怀里的宝宝吃辅食。

  

  她美丽的眼眸忽而满是温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因为我此前从不敢想自己会得到这样一份爱——如此真挚无私的爱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定要给不去哭闹的孩子糖吃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不是不会闹,只是太为你着想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2)

热度(21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